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

白嫩豆腐般的誘人手帳-- MIDORI MD PAPER時效性手帳

MD paper素以「紙張」聞名,
不多加裝飾花邊,純粹以職人書寫手感取勝

果然親自入手就有深刻感觸
奶油白的紙張裝訂整齊,頁頁可攤平,品質穩定手感沉穩
最重要的是:「日本製造」
而且價格比中國製的Moleskine可愛


不管是裝訂還是印刷都相當細膩,日本製的細膩讓人很放心



首頁的大方格可以自由自在寫些東西

 隨書附贈蠟紙、書籤和貼紙

 包上蠟紙之後LOGO看不太清楚,遠看像一本裸書,蠻低調的

 說明圖示附贈貼紙的用途是加強固定書籤

2012和2013年的年曆
 只有年曆和月記事

從11年12月到13年1月的月記事集中在手帳前半部;
後半部全部都是橫條筆記(和些許的空白筆記頁),
可以讓使用者自行書寫規劃,當成周記事或者普通筆記本都很適合

橫線切割成八大塊,底線不深,舒適清爽。

前面月記事占的頁數。
MIDORI的MD系列不論是筆記本或手帳新書尺寸都是固定178頁,厚度一公分左右

MD paper像一塊潔白滑嫩的豆腐,
誘人,但也給人距離感;
深怕一個不小心汙染了這個簡單精緻的嫩皮書

為了長久日常使用更順手,加購了透明保護套
雖然之前滿擔心PP材質有廉價感,但實際裝上去以後感覺還好,沒有折損太多MD的簡潔質感。

保護套的包裝非常簡單,油紙信封套和一張封口貼紙,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設計。

保護套一樣也是日本製造的,沒有塑膠臭味,製作得很細緻
外面是亮面的,內裡的部分則都是霧面的


附有筆套,
這種筆套是我認為比較好用的筆套
(比起另外加上去的書繩,我覺得這種更耐用!)

專門的書套非常合身,剛剛好不會太瘦也沒太鬆,夾幾頁其他的東西應該還可以容納得下。

套上封套後看起來好像有點普通,
但還算可以接受,最重要的是能夠放心地使用他。

「即便是再貴的筆記本都要把它當作普通的筆記本。」
即使再崇拜的人,都要把它當作一般的朋友相處。隨著日漸長大,越來越有機會和以前仰慕的對象合作,不管是工作或日常社交,無論如何,只有親切地與他相處才能感受他們,如果將他們視為崇高而不敢親近,就永遠也無法品嘗他們的韻味。那麼,他的價值就無法顯現了。所以,無論買到多麼貴重的筆記本,我都會把它們當成一個物品去「使用」,而不是「伺候」它們。

我不是物品的奴隸,我是主人。




MD PAPER比起Moleskine來說製作相當精良,裝線工整紙張品質穩定(Moleskine每張紙的重量不太一定,有時某些地方會特別薄)而且MD paper的紙張較厚,墨色比較不透;Moleskine要不是有小黑磚外型加持,我可能會捨棄他吧,畢竟花費高價買來裝訂馬虎的筆記本,說實在話,還真的會有點憤怒,雖說手工製的難免樸拙,但我想這不是500元筆記本應該有的表現。以CP值來說,MD PAPER普通版本新書尺寸的筆記本訂價280元,Moleskine的經典橫線筆記本480元,價差50%左右,Moleskine實在應該被罰面壁思過好好反省一下才對!
(但我實在是愛之深責之切呀,手邊正在輪轉使用中的Moleskine我還是非常疼惜,希望用自己豐富的生活去填滿他們)

對筆記本的執著熱情,讓書寫成了極富成就感的娛樂休閒。很高興我還能擁有這份令自己開心的興趣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